2011年1月28日

台北捷運市政府站外的LED造景

  時間剛入夜,正值白天工作辛勞與晚上盡情狂歡的交界處。2010年12月31日這一天的夜晚活動,代表著人們對舊的一年的總結以及新的一年的期盼。


  今天照明王小弟我,人來到台北捷運市府站。站在忠孝東路望向台北市政府方向,可以看到一系列著名的商業大樓。每一棟大樓外牆都有著華麗的大樓燈,高聳的外觀宛若一座又一座企業的城堡。

  昂然佇立在台北市政府旁的王者們,各自披戴著LED編織而成的金縷衣,戮力展現大城市鬧區獨有的、壯麗繁華的夜景。現在就請大家跟我一起欣賞台灣的首善之區 -- 信義計畫區的一隅。



~~~~~~~~~~照片很多分隔線~~~~~~~~~~



  從捷運站4號出口附近往市政府方向看過去,看到的不是市政府,而是壯觀的商業大樓群。

由左而右依序是中油大樓國泰金融寶麗廣場101大樓花旗商銀新光三越


  正前方白色宮殿般的建築物,就是傳說中的「貴婦百貨」Bellavita寶麗廣場


左邊中油大樓(七彩虹變)、中間寶麗廣場(堂皇宮殿)、右邊花旗商銀(星光雨箭)


  延著忠孝東路走,跨過松仁路,


中油大樓左手邊是市政府消防局


  往台北101方向看過去,中油大樓後面的國泰金融已經被擋住看不到了,可以看到寶麗廣場後面的寒舍艾美酒店


寶麗廣場左邊是寒舍艾美酒店、右邊比較矮的青色建築是新光三越
左後方是台北101大樓、右後方是花旗商銀大樓


  新光三越右邊是信義誠品統一阪急百貨兩棟大樓。


十字路口人車蓄勢待發
紅燈轉綠,汽機車萬馬奔騰


  紅色樓頂的是統一阪急百貨。左手邊是信義誠品,可惜環型變色樓頂燈只拍到一半。


阪急百貨的W Hotel,整棟大樓外牆的滿天星都會變色


  被寶麗廣場遮住一大部分的花旗商銀大樓。


花旗商銀的大樓燈是純白色的燈光,很會動,上上下下的看起來有點像流星雨


  跨過忠孝東路,走向中油大樓


中油大樓牆上LED跑馬燈顯示「12月31日18:16:07  11℃」


  延著松仁路走,寶麗廣場後面是新開幕的台北寒舍艾美酒店(Le Meridien),從這個角度看得很清楚。


寒舍艾美酒店的格狀變色大樓燈
寒舍艾美酒店寶麗廣場中間的101大樓看似很近,其實有一段距離


  左轉小路就是市政府消防局後門,回頭望向市政府方向。


商業大樓全員到齊,由左而右依序是:
中油大樓台北101寒舍艾美花旗商銀
寶麗廣場新光三越信義誠品統一阪急
中油大樓花旗商銀信義誠品這三棟大樓的燈光變化很快,
寒舍艾美統一阪急的大樓燈則是緩慢變化


  站在壯觀的商業大樓群中,我抬頭望著極致奢華的光景豐富的色彩無一刻相同、幾乎不重覆每棟大樓以各自的頻率舞動著LED彩繪,畫在原本雅緻的建築背景上,互不干涉、卻又交相輝映。昂然佇立的大樓群,華麗而不失典雅象徵台灣社會蘊含著充沛的活力以及兼容並蓄的多元文化


  這是台北捷運市府站外的LED造景,也是台北的天空下絕無僅有的大樓夜景。

(全文完)



這一天的其它行程:

2011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台北101跨年煙火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