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台北板橋花蝶國光店LED燈換裝記(上) -- 緣起、場勘

  照明王2010年10月底參加網路行銷實戰團體工作坊,在工作坊中結識了板橋花蝶影音租書店國光店的老闆娘,人稱花老闆。當時花老闆正準備更換店裡面一些不會亮的燈,經過幾次聯絡之後,照明王接下這次小型施工。


  板橋花蝶國光店位在捷運新埔站和板橋站中間,文化路轉漢生西路接國光路的起點附近。原本是一個主要社區道路通過的地方,卻因為國光路起點某個延宕的排水改善工程封閉半條道路,嚴重影響人潮。

  花老闆在困境之中辛苦經營,即使面對惡劣的大環境,依然設法營造出更好的社區環境。花老闆說:「把燈光點亮,心情也會光亮。」號召附近店家一起換燈管、換招牌、做鐵門彩繪,在交通黑暗期提供最佳照明,點亮附近居民的心。(參見:關於國光路地下水道工程我有話要說

  此次小型施工來回多趟,主要由照明王大哥執行,小弟我負責記錄。以下是換裝記。






~~~~~~~~圖文並茂分格線~~~~~~~~~




Ⓞ 11月中,到現場瞭解狀況


首先是店面招牌看板燈,中間一大塊不亮了。
這需要找專門有在做廣告看板的人來處理。




騎樓的海報照明,使用傳統MR16鹵素燈泡,雖然亮度高,但是會產生高熱、高耗電,而且壽命只有不到3千個小時。


4盞投射燈其中1盞已經壞掉不亮了。




進門口左手邊是展示櫃,2盞MR16鹵素燈泡都不亮了。




櫃檯正上方的3盞投射燈因為會讓工作環境過於燥熱,所以沒有開來用。




往店裡面走,通往地下閱覽室的入口樓梯正上方的3盞嵌燈也不會亮了。




這是比較少見的特殊規格的汞燈泡。




一樓專區的2呎T8日光燈管,




1支不亮了。




結束今天的行程,兩個人到附近的自助餐解決晚餐。
一邊思考後續事宜一邊用餐。






多舀了幾碗豬血湯來喝。(笑)



(待續)


這一天的其它行程:台北捷運新埔站的LED造景


☆ 跟照明王一起關心花蝶國光的照明:




《花蝶國光友好連結》


沒有留言: